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體育播報(bào)6月9日宣 歐國(guó)聯(lián)決賽,西班牙和葡萄牙在90分鐘里戰(zhàn)成2-2的平手。本場(chǎng)比賽,西班牙中場(chǎng)佩德里在第75分鐘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06月09日宣 凌晨歐國(guó)聯(lián)決賽,葡萄牙通過(guò)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戰(zhàn)勝西班牙奪冠。葡萄牙陣中有多名巴黎球員,他們?cè)?0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9日宣 國(guó)足在不敵印尼后確定無(wú)緣美加墨世界杯,《足球》報(bào)撰文談到了中國(guó)足球如何面對(duì)未來(lái),文章認(rèn)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9日宣 據(jù)《今晚報(bào)》報(bào)道,盡管中超夏季轉(zhuǎn)會(huì)窗口還未開(kāi)啟,但天津津門虎隊(duì)的引援工作已在按部就班地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9日宣 德國(guó)在歐國(guó)聯(lián)季軍戰(zhàn)中0-2不敵法國(guó),賽后德國(guó)、拜仁名宿馬特烏斯在德天空更新了專欄文章,點(diǎn)...
2025-06-19